台灣產業全球電子市集正式上線

記者/郭皇妤

由經濟部工業局推動、資策會負責執行相關規劃及網站建置的台灣產業全球電子市集「TIMGlobe」正式上線,以提供中英文貿易資訊及跨資料庫搜尋為主要功能,成為台灣產業電子交易市集總窗口,以協助台灣廠商與全球電子市集接軌,拓展商機。

目前預計與TIM連結的產業電子市集共有15家,涵蓋國內所有重要外銷產業,包括資訊科技產業,車輛產業,醫療產業,石化產業,營造工程、貿易業,鋼鐵產業等。

據了解,TIM產業入口網站第一階段目標為預計在3年內推動1萬家優良企業、30萬件工業產品及零組件上線登錄,並達成至少10萬筆透過該網站進入各電子交易市集查詢或採購的目標,希望在
3年的時間內,協助推動台灣產業完成e化轉型。第二階段則是希望能轉由民間業者經營。

中小企業在面臨全球日趨激烈的競爭趨勢,改革與轉型似乎為在此競爭激烈的潮流中永續經營之道。企業E化轉型、加上各種產業的電子交易市集成立能提昇企業的競爭力,解決資訊無法流通、採買流程過長、管銷成本過高、人力資源浪費等問題,亦可提昇營業額、增加毛利潤、減少業務費用以及降低人為出錯率等,並且可快速掌握市場情報,拓展更多的客源,做好各項管理流程,獲得更多的交易機會,因此,TIMglobe的成立可協助台灣廠商與全球電子市集更緊密接軌,拓展商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