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案風波蕃薯藤決向公平會提控告

記者/邱翊庭

喧鬧一時的蕃薯藤指控雅虎奇摩侵權一事,昨天(27日)蕃薯藤檢附本案相關證據與文件,正式向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雅虎奇摩的侵權抄襲行為,並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

蕃薯藤表示雅虎奇摩先是對媒體聲明蕃薯藤意圖打擊雅虎奇摩的商譽,事後又向蕃薯藤道歉,卻又同時正式行文否認抄襲行為,意圖避重就輕,玩弄兩面手法,為求事實真相,不得不將全案移請公平會審理,以利雙方澄清事實,以昭公信。

蕃薯藤法務智權部律師陳維曾表示,在正式的律師信函中,雅虎奇摩僅承認他們的內容與蕃薯藤的新站有雷同之處,並提及經過調查該員工後,員工否認有抄襲一事,而僅是進行參考。蕃薯藤對雅虎奇摩不願承認抄襲,而且把事情都推給員工不滿,因此昨日決定將函送公平會檢舉。至於正式向法院提出侵犯智財權的更嚴厲措施要再視雅虎奇摩接下來的回應而定。

雅虎奇摩對蕃薯藤的舉動則是感到相當驚訝,認為律師信函中的用語是律師經討論後根據事實作描述,他們的確有意道歉。雅虎奇摩總經理鄒開蓮上周五到蕃薯藤拜訪,向蕃薯藤資深副總經理吳國維、副總經理詹東海說明原由,表示歉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