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來襲手機市場也很火花

記者/劉丁己

『韓流』來了!由於韓劇在台灣掀起一陣狂熱;使得韓劇深深擄獲學生族群和上班族群的心–包括記者本人在內。連帶韓國人氣女星李英愛在劇中所拿的折疊式手機(一般稱貝殼機)也掀起詢問熱潮!這款備有雙液晶螢幕及小巧外型的手機,許多讓劇迷十分心動,根據通路商指出,已經接到相當多的電話,希望能透過管道購得此款手機,預料未來上市之後,將掀起一陣搶購的火花!!

其實韓國手機在台灣也有販售,只是形象不如市場上其他領先品牌深刻,維修體系也不夠綿密,因此大家多半只是看看而已;加上韓國方面並未將台灣視為第一級戰區,所以一直都沒有像日系手機一樣熱門。但是最近台灣掀起的哈韓風,預料將帶動手機市場版圖的調整。

因此,代理商開始大力促銷韓製手機,甚至找來香港男星鄭伊建,為韓製行動電話塑造俊男美女的愛情夢幻形象。代理商表示,韓製手機在功能與設計上的精緻並不遜色於日系機種,許多款式甚至內建MP3(數位音樂),以及紅外線傳輸、聲控撥號、鋰聚合物電池等,大有與歐洲機種競爭的潛力。

不過因為具有強大的功能,所以價格方面預料將不會很便宜。而且市面上水貨充斥,維修保固較無保障,因此想要一償宿願,跟偶像使用一樣手機的朋友,還是要多多比較,多多考慮再行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