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Nielsen正式進軍台灣網路市調

記者/邱翊庭

在半年前即宣布將挾傳統市調優勢進軍台灣的AC尼爾森(ACNielsen),本月15日招開記者會發表其首份台灣網路調查報告,正式宣告ACNielsen eRatings.com進軍台灣市場。

ACNielsen eRatings.com是由傳統收視率調查公司ACNielsen及NetRatings Inc合資成立的網路調查公司,提供名為「Nielsen//Netratings」的網路使用者流量及廣告測量服務。此項技術採取「即時紀錄」方式,先抽樣選取樣本戶,再將偵測軟體安裝於樣本戶電腦中,以統計網友實際網路瀏覽行為;透過這些資料的收集,可以將網友行為歸納分析出有價資訊,提供趨勢觀察及策略研擬上重要參考指標。

目前全球共有21個國家,600位客戶使用ACNielsen eRating.com提供的「Nielsen//Netratings」調查服務,包括全球Yahoo!皆為Nielsen//NetRatings服務的客戶,PChome
Online也購買其在香港的調查報告。台灣是亞太地區第七個推出該服務的國家,預計2001年底「Nielsen//Netratings」將涵蓋30個以上國家、全世界90%以上的網路使用人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