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奇摩、新浪,大中國地區交鋒

記者/郭皇妤

看好大中國市場商機,頂著台灣第一大入門網站光環的雅虎奇摩新任大中國區總經理盧大為,和新浪網新任大中華區事業聯盟副總裁張蒞政將在大陸市場交手。雖然大陸地區的投資風險仍高,但整合兩岸資源的大陸市場網路商機更誘人。這也使得去年美商雅虎(Yahoo)甘願開價新台幣四十八億元買下台灣第一入口網站奇摩站。

雅虎奇摩站執行長盧大為頂著「大中國區總經理」的新頭銜,已多次前往大陸探路。而為了降低雅虎以「外商」色彩「進攻」大陸產生的反彈心理,盧表示,未來大陸經營團隊將儘量找大陸當地人才加入,加強本土化。在未來的發展面上,他表示,主要仍是加強核心競爭力,增加搜尋引擎功能、免費電子郵件服務,以及整合雅虎特有的寬頻影音內容特色。

而新浪網在大陸早已具備優勢地位,在兩岸三地都有網站。在競爭上,將在開發服務台商市場方面作努力,為有意進入大陸的外商、台商提供量身打造的行銷策略。新浪網新任大中華區事業聯盟副總裁張蒞政指出,進入中國的最大「業務障礙」就是不得其門而入,而他的工作就是讓新浪網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

因此,除中國大陸地區的著名大型入口網站之外,新浪與雅虎奇摩各為提昇服務及加強其核心競爭力而持續奮戰中,未來孰勝孰敗似乎仍是未定之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