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距離成為快速網路連結主流產品的目標還有長路要走

記者/楊舜慧

對於美國高速網路連結是福也是禍的恐怖新聞故事,早就時有所聞。對於多數美國人而言,使用DSL發生技術問題已是一件相當令人不悅的事情。抨擊DSL系統的人士指稱,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政策立場更加深此一問題的複雜性,因為FTC日前同意美國線上購併時代華納的合併案,條件是兩家公司合併後必需將其寬頻高速的網路系統開放給其他的競爭業者。

與一般使用電話銅線為主的DSL系統有所不同,美國線上時代華納標榜的高速網路技術是以同軸或是光纖網路纜線為主,但是兩者的商業目標卻是一致,那就是為一般家庭用戶及企業建構高速的網路連結。但是不像纜線,DSL主要的發展限制在於用戶必需緊臨電話交換設備,換句話說,為了使DSL能夠發揮功能,用戶不能離交換器過遠,因此分析師預估,最多六成的美國家庭及企業能夠使用DSL。但是由於美國有高達九五%的家庭家中擁有電話線,而家中使用有線電視的美國家庭卻不到七成,因此分析師指出,DSL仍將會擊敗纜線系統,成為美國快速上網的主流產品。

儘管如此,DSL距離成為快速網路連結主流產品的目標還有長路要走,據Jupiter通訊顧問公司指出,今年年底,美國預估約有三百四十萬的家庭及企業會以纜線數據機作為寬頻上網的方式,而DSL用戶約有一百二十萬戶。但到公元二○○五年,美國纜線數據機的用戶約只成長至一千三百八十萬戶,而DSL用戶預估會成長到一千一百二十萬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