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公布營收惡訊

記者/楊舜慧

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執行長Carly
Fiorina週三在一項會議中,出乎意料地向分析師報告惠普第四季營收走下坡,但她同時也保證,未來她將調整管理組織並改善產品,如此將可修正該公司的諸多問題。

Fiorina表示,她將和惠普公司內多位高層主管一樣,拿不到2000年度下半年的獎金,以做為業績不佳的懲罰。據了解,惠普公司2000年第四季每股盈餘未達分析師預測的10美分。不過,Fiorina也表示,該公司已經計劃在明年轉換方向進軍高層產品,比如利潤豐厚的伺服器和儲存系統,因此惠普目前的股價可算是相當便宜。她說:「我們的本益比大約在16到17之間,目前的價位算是相當具有吸力。」此外,Fiorina和財務長Bob
Wayman再度重申,惠普2001年度營收成長率將會在15%到17%之間。

整體而言,Fiorina預估惠普在伺服器、儲存系統、軟體、筆記型電腦、PC和資訊設備方面的營收,成長幅度將超越整體市場;而印表機、影像設備和服務方面的成長速度將與市場同步。此外,Fiorina也指出,目前美國消費者產品成長速度開始減緩,但高階商務產品銷售量卻正加速前進。惠普計劃在2001年度提升Unix伺服器銷售量20%搶回在Unix市場占有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