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傳統,補習班也上網

記者/郭皇妤

傳統補習班,擁擠的人潮,一位難求的情況將逐漸消失。因應數位化時代的來臨,不少業者瞄準這塊大餅,將上課現場搬上網路,各地學生只要輕點滑鼠,就能上網學習新知識。不必到處奔波,浪費時間。以往為了讓學生補課,成千上萬支的錄影帶,電視器材,甚至場地、管理人員全要花現金,E
化之後,成本至少降低五成不說,連受限於地理因素屢攻不下的中南部市場,也成了囊中物。

不論如何,透過電腦網路隨選視訊,將老師的上課內容、黑板上密密麻麻的重點,全秀在螢幕上,以後不用到補習班,只要有電腦,就能上課。補習業電子化,不但為業者帶來新契機,連學生,也能避免荷包大失血,小小的網站,兩大族群直接受惠。

不少業者認為商機無限,正摩拳擦掌地投入這塊市場大餅卡位站,
對學生來說,易被認為既方便又省時、省錢。在經濟不景氣的今日,對業者及學生來說,似乎各取所利,但是是否如同業者想像中的樂觀,一切都是未定數。學生對於透過網路媒體學習,是否習慣、是否有更好的學習效果,都待評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