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郵政公司E-Stamp積極轉型

記者/施宏霖

線上郵政服務E-Stamp公司才上線一年就面臨了經營困境,日前宣佈將退出網路郵政業務市場,而為了將業務轉移到利潤較高的網路供給鏈管理與物流軟體市場,公司一舉裁撤了三成員工。

面對Stamps.comPitney Bowes這些競爭對手,E-Stamp一直致力於多元化的服務,例如最近積極進入的供給鏈管理軟體服務市場,提供客戶公司享受後端物流作業自動化的服務,包括自動化的配送、訂單管理和庫存控制。近年來企業利用網路簡化作業流程、降低成本以及減少文件往返已成為趨勢,所以市場對於供給鏈管理軟體的需求也會跟著水漲船高。

Meta集團分析師阿爾瑞茲(Gene Alvarez)表示,E-Stamp決定淡出網路郵政業務,表示這個高度競爭市場的前景充滿不確定性。E-Stamp股價從40.38美元跌到0.28美元,加上Pitney Bowes、美國郵政總局等同業的競爭壓力,使得E-Stamp無法獲得消費者的青睞;而投資人對於網路公司轉虧為盈的期待,讓E-Stamp不得不改變營運策略。不過,儘管E-Stamp積極進軍網路供給鏈管理與物流軟體市場,仍然可能遭遇到同業過多以至於競爭白熱化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