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霖園集團搶灘高科技產業

記者/張愛晶

新光、霖園兩大集團將分別與康柏電腦、昇陽電腦、惠普科技結盟,企圖以傳統產業龍頭的地位,跨足網路資料中心(IDC)等高科技產業的領域,以力圖轉型。

繼新光保全日前與康柏電腦聯盟組成總理電子服務公司,跨足儲存服務(SSP)業,並宣布斥資數十億元於北中南三地成立IDC後,霖園集團也將繼之跨入IDC及SSP等領域,兩集團將把戰火延燒到高科技戰場。

霖園集團旗下的神坊資訊今(22)日將與惠普科技結盟,以惠普科技的永不打烊網路基礎設施,來建設IDC的資訊基礎架構。並且為網路服務業者的伺服主機,提供主機代管(co-location)及主機共置(web-hosting)等服務。

神坊資訊總經理陳翼良表示,惠普科技類似總承包商的角色,為神坊規劃IDC的整個基礎設施。昇陽電腦則是以諮詢顧問的角色,負責網路的部分。另外,國泰人壽全省200多棟出租大樓將全面網路化及IDC化,將大樓轉型成IDC,一方面可為房地產找尋新的出路,一方面可藉此跨足高科技事業,並拉抬股價。傳統產業集團跨足資訊服務業,或將蔚成另一股新風。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