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困難,美國Dot-Com裁員人數達新高

記者/黃慧雯

根據美國一家人力仲介公司 Challenger, Gray and Christmas, Inc.
最新報告顯示dot-com 公司裁員人數不但沒有減緩的趨勢,反而持續高漲不斷。相較於9月份的裁員人數,10月份裁員人數,增長了18%,連續五個月的成長,已經是199912月以來裁員成長人數的最高點。此外,報告亦顯示在網際網路線上以提供諮商顧問、金融財務和資訊服務的dot-com是裁員人數最為嚴重的族群。

 

為了減少公司營運成本,目前宣佈裁員的公司有 Stamps.com,於1024日宣佈裁減員工人數高達總員工數的40%。此外在上星期五亦有兩家dot-com宣佈裁員的消息,線上藥商 Drugstore.com 裁員60人,達總員工數10%,以及專門提供健康與美容資訊的 Eve.com 其裁員人數更是高達164人。

 

裁員最容易影響民心,如何才能繼續維持dot-com公司的正常運作,一直是目前最急迫的問題。Challenger, Gray and Christmas,
Inc.
公司的執行長John A. 提出三大項維繫運作的原則,第一是希望dot-com能夠向“錢”跑,尤其是即將到來的聖誕假期;第二是維持既有客戶之間的聯繫,更深入瞭客戶的需求;最後也是最要的一點,dot-com要能保持公司運作的活力,不要再以高額獎金換取員工超時的加班工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