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重組與合作夥伴關係

記者/周湘雯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U.S.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季報告指出,電子商務的領導公司Amazon正與亞馬遜商務網路(Amazon
Commerce Network)的合作夥伴重建交易,而Amazon這項動作主要是受到至六月底止這一季收入大幅降低的影響,報告中指出,亞馬遜商務網路的合作夥伴拮据的財務狀況乃是導致公司重組的重要因素,也因為如此,Amazon要求合作夥伴接受較低的現金支付或是修正相關的契約。

Amazon於1999年正式成立亞馬遜商務網路,並投資多家公司,其中包括Drugstore.comPets.com、以及Gear.com,但不幸的是Amazon的合作對象並未有大幅獲利。最近的報告便指出,若以權益法計算,對於合作對象的投資,有一億九百九十萬美元的損失,但同期的收入只有二千四百三十萬美元。

不可否認的是,於五年前Amazon成立以來,每季報告都顯示其處於虧損狀態,與去年同期營運損失達六千七百萬美元相比,今年營運損失更估計將比去年多出二千二百萬美元。據最新財務報告也指出,截至今年六月底,Amazon累積赤字將高達十億五千一百萬美元。儘管如此,Amazon卻深信流動現金以及可銷售證券足以應付未來12個月的支出,此外,Amazon更樂觀預測,將會有正的現金流入可供營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