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amp進軍電子商務的物流市場

記者/陳志昌

美國著名的線上郵資服務公司E-Stamp收購了兩家專門經營電子商務貨物運送服務的運輸公司Infinuty
Logistics與 Automated Logistics以加速進入日益競爭激烈的電子商務運輸市場。

E-Stamp的執行長Robert Ewald表示,E-Stamp將透過網際網路全力經營線上的郵遞與運送的服務。此外,也將透過網路針對B2B這塊市場提供運輸的服務,如貨物運輸或者是文件遞送的服務與發展以網路為基礎的供應鏈管理技術。

E-Stamp收購這兩家運輸公司主要是要跨出它的本業,因為單純的線上郵資購買服務並不能維持其競爭的優勢,因為在美國提供線上郵資服務的除了E-Stamp外尚有Stamps.com
這個強勁的競爭對手。因此E-Stamp必須為自己的線上業務發展出多樣化的服務。根據ARM Research的研究中預測,將來電子商務在貨物倉儲與運輸鏈管理的市場上上將在2003年成長至186億美元。

上個禮拜E-Stamp已與瑞士航空合作線上的購票服務,在這項合作中,瑞士航空的顧客可透過網際網路進行線上的訂票服務,同時更可以直接將所訂購的機票從自己或公司的電腦將機票列印下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