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集團籌設ASP公司以整合週邊事業與降低成本

記者/陳志昌

決心跨足海峽兩岸汽車電子商務的裕隆集團,繼宣佈將取得首席電子商務公司10%的股權後,現正計劃籌設供車輛產業使用的ASP(應用軟體服務供應商)公司,並藉此與上游協力廠商及下游經銷商串聯,透過議價方式,購買間接材料以降低成本,並藉以整合裕隆週邊水平事業。

目前裕隆公司籌設的ASP公司與其先前所架設的企業網站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成立ASP公司是要透過虛擬商場的議價來降低成本,並著重於非生產性的間接材料採購。而企業網站則著重在交期準時、確保品質、降低協力廠與經銷商在庫成本及提昇績效的功能上。

負責規劃全案的裕隆汽車協理李俊忠表示,裕隆集團籌設的ASP公司,第一階段是利用網路與協力廠及經銷商作連結,再利用入口網站公司與第一電子商務公司作連結,而第二階段是與技術合作母廠日本日廠自動車株式會作連結。

裕隆汽車公司管理部協理潘扶仁也表示,裕隆公司以行冠公司為主軸,整合與汽車相關的中古車買賣、融資、保險、拖吊救援服務的週邊水平事業都會利用正在籌設的B2B企業採購ASP供應系統服務公司來進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