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S跨足新經濟投入B2B線上交易付款服務市場

記者/陳志昌

全球知名的UPS快遞公司於日前宣佈與專門提供線上付款機制與軟體技術協助的Bottomline Technologies與專精於線上交易安全機制的
Princeton eCom策略聯盟投入線上B2B的EBPP(electronic
bill presement & payment service)電子交易付款服務。

與一般EBPP付款服務不同的是,一般付款服務網站著重於所謂的受款人,也就是說受款人是否有收到貨款,但此次UPS不只著重於受款人是否收到貨款,同樣的也著重於付款人的權益上。比如說,付款人收到的貨物是有瑕疵的,付款人便可以要求UPS先扣留部分的貨款。另外UPS也將提供企業根據發票所紀錄的貨物狀況來調整付款的日期或是貨款的數目。Jupiter Communication
的資深分析員James Van Dyke表示,透過這樣的服務企業可以節省不必要的支出。

UPS目前為美國線上最大的通路商,其宣佈以B2B為經營重心的EBPP服務雖然為線上第一個提供者,但其仍有強大的競爭者,比如說線上的食品雜貨商WebvanHomeGrocer或是線上便利商店Kozmo.comUrbanfech.com不但自己將貨物送至客戶手上而且也計劃替線上其他零售商代送貨物。而另外其他的線上付款服務網站如PayMyBills.com eMoneyMail.com也已經有了EBPP的服務,而且在未來也可能提供B2B交易的EBPP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