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pod.com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

記者/張瓊文 

知名網路食品與雜貨零售網站Peapod.com面臨有史以來最嚴厲的經營挑戰,繼之前最高執行長Bill
Malloy以健康理由請辭後,Peapod.com由於陷入資金短缺的窘境,若未能在未來的一、二週內籌措到有力的財務支援,極有可能必須面臨脫手轉讓或被併購的命運。

Peapod.com此次的嚴重財務危機,乃是導因於今年三月失去一筆金額高達一億二千萬美元的投資資金挹注,而Peapod.com也坦承其公司的生存岌岌可危,確實已經是到了生死存亡之秋,而Peapod.com能否順利度過難關的關鍵,就在於其是否能夠盡快地籌措足夠的資金,以因應其大量的現金需要。

Peapod.com目前正積極地接洽可能的買主或是可能的投資者,但是Peapod.com的股價由於此次的經營危機已經在短短的數天之內嚴重下跌,因此一般普遍認為Peapod.com就算得以即時獲得財務的奧援,但最後還是不免面臨組織縮編或縮小市場範圍的命運。

而著眼於Peapod.com強大的後勤支援基礎與能力,Peapod.com目前可能的買主或是投資人,極有可能是傳統實體的業者、或是其他線上的雜貨零售商。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