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2B「首席電子商務公司」成立

記者/彭嘉慧

在電子商務一片方興未艾下,B2B的春秋戰國時代儼然到來。康柏電腦於日前便與B2B電子商務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Commerce One、遠東集團、光寶集團等國內多家企業共同投資十五億元成立「首席電子商務公司」(Com2
B Corp.),企圖提供企業間全球採購交易的電子商務平台。

透過此項平台,過去企業要透過電話、傳真機、大批訂單服務人員來完成的工作程序,現今可輕鬆交由網路來執行,原本長達八到十天的採購流程,將可縮減到幾個鐘頭內完成。原則上,「首席電子商務公司」是以非生產性原料為主要交易,可隨時選定特定交易對象,進行買方招標或賣方競標,亦可依照產業特性進行集體議價採購或競標。

目前與康柏結盟的產業有遠東集團、光寶集團、華新麗華集團、裕隆集團、美商中經合集團,以及新加入的國喬石化、東南鹼業、新光保全與精業集團等十家。為國內一跨半導體、機械、化工、零售、保全、電腦、電訊、汽車等九大垂直產業之入口網站。未來該公司在整合資訊流、金流、物流後,便會積極拓展金融、紡織、證券、機械、航太、營運等產業。台灣康柏總經理何薇玲甚至表示,希望透過與Commerce
One合作,達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百分之十的上網交易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