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六家航空公司計劃策略聯盟,形成B2B的交易市場

記者/陳慧瑩

美國六家航空公司於4月27日宣佈一項合作計劃,預計將在每年提供將近3千2百億的產品與服務,以形成企業與企業間的電子商務,此項計劃也將提供航空產業發展網路上交易的市場。

American、Continental、Delta、United、British Airway與Air France將共同投資五億美元,此項合資的動作也將促使各家公司購買並銷售飛機、航空電子設備、機械零件、維修服務等商務交易。根據United
Airlines的發言人表示,他們認為B2B的交易市場可以讓成本減少,1並提升產業之間購買上的權力,British
Airway也說明了決定參與的主要因素,也是希望減少在各別交易時所花費之成本。此外,此項合資計劃所採取的聯盟方式,將以成為彼此的科技夥伴為主,而各自保有原有公司的管理制度,以操控網路交易市場的商機。

除此之外,近年來航空產業已經快速發展相關電子商務的形式,並實際運用在與客戶直接互動的領域上,像是T2網站,便結合了27家國際性的航空公司,直接提供航線機票給消費者購買,而無須再透過旅行社的中介進行交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