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將開放中文網域名稱註冊

記者/葉錞鎂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將於五月一日開放中文網域名稱註冊服務,這讓原本雜亂無章的中文網域名稱標準架構可慢慢步上軌道。由於中文網域名稱沒有整合的機制,TWNIC希望扮演超然、中立的輔助角色。

有些民間機構對於中文網域的註冊採用新加坡的制度,因此就必須向新加坡的推廣組織登錄,但中文網址的登錄涉及國家主權的伸張,這不僅有礙我國國家主權的行使,更會讓中文網址的電子郵件產生領域不相通的情形。

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表示,一個英文網域名稱僅可有一個中文網域名稱,採「先申請先使用」原則,五月一日起試行註冊,企業應先替自己的公司註冊保留網域名稱,如此一來,民眾就可使用中文上網,例如「電子商務時報
組織 台灣」,電子郵件也會出現「編輯組@電子商務時報.組織.台灣」的中文網址。而對於「網路蟑螂」問題,TWNIC目前正討論相關方案,希望能防止諸如此類的投機行為產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