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遊戲(VideoGame)大廠控告雅虎網站

記者/葉錞鎂

三家世界主要的視訊遊戲(Video Game)大廠聯合控告入門網站~雅虎,原因是雅虎提供管道讓仿冒的視訊遊戲更為猖獗。這項控訴中指出,雅虎網站雖然知道拷貝遊戲是不合法的,但仍允許該網站上的線上零售商拍賣膺品遊戲,這直接影響了正版廠商的利潤,使各大廠全球損失的銷售額高達3.2兆。

提出告訴的主要電玩大廠包括了任天堂美國分公司SEGA在美分公司以及美國最大的遊戲發展公司Redwood
City
,現今當紅的電玩如皮卡丘、馬利歐等皆出於這些大廠之手。任天堂所屬的律師團表示,這項舉動並不是為了『清理』雅虎的相關網站,但可對於那些拍賣盜版的線上網站塑立一項警語:『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法院對於這項案子也做出舉動,並命令雅虎網站所提供的線上交易終止拍賣盜版的遊戲軟體、以及拷貝的驅動程式。這些電玩大廠並表示雅虎並非不知這些提供的服務是非法的,因為他們已經『提醒該入門網站非常多次』,並認為雅虎是知法犯法。而雅虎對於該項告訴低調處理,聲稱還未收到裁決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9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