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擎(Openfind)增資進軍國際市場(2000/1/8)

記者/趙培華

繼和信超媒體、東森媒體科技等網路公司近來陸續進行增資、吸引近百億元來自國內外的投資之後,國內知名搜尋引擎公司網擎Openfind)資訊軟體公司前日也正式對外宣佈其增資計畫,和信集團、威盛電子、啟峰創投皆為這一波的增資夥伴,預計籌集台幣二億元的資金以發展國際事業,第一步已先與日本CyberSoft公司合作。

網擎目前的資本額為9000萬元,此次預計釋出27%的股份,增資320萬股,每股74元溢價發行,估計股本將膨脹到12千多萬元。網擎這次增資的目的在於拓展國際市場,目前確定的是日本CyberSoft將網擎針對企業需求所研發的搜尋系統ID2000日文化,接下來就會在日本展開銷售,而網擎也計劃在美國、大陸與日本設立據點。

網擎的前身為蓋世(GAIS)搜尋引擎,是由網擎創辦人暨首席顧問吳昇在中正大學資訊系帶領學生一起研發的成果,在外界的眼光中普遍認為該技術為世界等級,可與美國Inktomi競爭,包括Seednet奇摩新浪網都採用該技術軟體,所以這次網擎受到國內外投資者的注意並將進軍國際的行動,可說是蘊含著台灣軟體技術邁向全球市場的重大意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