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擬解決網路業上市上櫃制度瓶頸

記者/丁源宏

國內網際網路業者上市上櫃的許多政策規定將可望獲得鬆綁,根據經濟部工業局初步完成的「網際網路工業發展輔導措施」草案,經濟部將放寬網路業者上市上櫃的條件,以及網路併購、策略聯盟等限制,未來網路業者申辦上市上櫃時將更為簡便,毋須再為諸多規定困擾。

經濟部工業局所完成的「網際網路工業發展輔導措施」中共有十項草案,未來工業局將協調財政部讓網路公司上市上櫃的時程更具彈性,同時為因應網路事業的特性,工業局將建議財政部重新檢討網路企業上市上櫃前的相關限制,也就是說,目前上市上櫃規定中對於網路事業常存的購併、股權移轉、重大投資、策略聯盟等行為有所限制,例如上市上櫃前一年的股權移轉不得超過百分之十,而這些限制皆可能獲得解除。

經濟部這次釋放對網路業者利多的政策決定,對於相關業者可謂是打了一劑強心針。反觀香港的創業板市場規定,香港金融管理局副局長沈聯濤則認為,網路股上市雖規定從寬,但必須嚴格要求上市公司完整披露與投資者攸關的公司資訊,才能確保投資者利益及市場持正操作,因此在台灣政策當局一再放低門檻的同時,亦值得作為政策制定時的借鏡與警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