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投資VerticalNet十億美金以經營B2B市場

記者/陳志昌

軟體業巨人微軟宣佈將投資10億美金於專門經營線上B2B交易社群的VerticalNet, Inc。這項合作將協助小型與中型企業進行線上的B2B交易,而微軟將經由微軟網路(MSN)與微軟的小型商業入口網站bCentral協助VerticalNet的行銷業務。

該份合約中,VerticalNet須優先使用微軟所開發的作業平台技術來擴張VerticalNet的社群結構,同時也允許bCentral的顧客可以參與VerticalNet所經營的B2B交易社群。

微軟的全球策略企劃副總裁Laura Jennings 表示此次結盟可以加速微軟在任何規模的電子商務中獲利;而對於VerticalNet來說,此次交易可以增加VerticalNet的信用與它的商業價值。VerticalNet的董事長兼執行總裁MarkWalsh表示微軟的工作平台可以在市場中快速接觸到目標買主,而買主也可以經由微軟的bCentral直接進到VerticlNet的網站。

VerticalNet在與微軟結盟前才與Softbank Corp.,旗下經營B2B網站的Softbank
Commerce Corp., 宣佈共同投資經營VerticalNet Japan,該網站將在36個月內提供日語版的服務,這將可彌補目前B2B網站中仍缺少的日語服務。

VerticalNet 的創始人兼行政副總裁Michael
Hagen表示希望今年底可以在VerticalNet Japan網站中提供10種不同產業的B2B服務,該項合約中Softbank將投資38,000美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