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傳呼軟體,人人爭逐的龐大商機

記者/彭嘉慧

英普達於日前宣佈將正式推出即時影音通訊軟體
iOL,並將其定位為網路媒體整合的「頻台」,除了包含一般傳呼軟體的即時訊息功能外,還提供iChat
影音聊天室、iVote網路民調、iNews電子報、iPlay線上遊戲、iCard電子賀卡等多項服務功能,英普達期望藉此能成為網友上站後首先接觸的網路媒體,扮演網站選台器的角色。

英普達推出iOL無非是希望藉由提供即時傳呼服務,擴大服務網的範圍、更進而成為一入口網站;其更希望整合ISP與ICP的服務項目,甚而轉型為線上服務供應商(Online
Services Provider;OSP)。而台灣微軟MSN也將在3月2日正式推出MSN台灣網站(msn.com.tw),旗下的MSN
Messenger即時傳訊服務,挾著微軟龐大的資源進入台灣市場,更是一股不容忽視的力量。

現階段許多業者皆對即時傳訊服務的市場抱持勢在必得的企圖心,而英普達盼望經由iOL,能進一步促進使用者的忠誠度,使自己成為內容、撥接及服務的整合性供應商,並在擴大市場佔有率外,對於未來電子商務也有極大的幫助。但是在這場即時傳訊服務的激烈拼戰中,英普達將採取何種作法、以撼動國內即時傳訊服務的既有領導品牌,如資訊人的CICQAOL的Instant Messenger的優勢地位,仍然有待觀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