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上網華文大門網站正式成立

記者/丁源宏
 

國內首座使用手機無線上網的大門網站正式成立。由香港力寶集團、中華開發、新加坡匯亞集團、聯傳網路科技等集資成立的新公司訊通國際科技,於13日正式宣佈,成立國內第一座無線上網的華文大門網站yesMobile,需透過含有WAP無線上網能力的手機才能閱覽該網站首頁。

該網站配合WAP(Wireless Application Protocol,無線應用通信協定)的手機上網技術,設計出專屬於手機上網的大門網站,主要希望透過手機提供個人化互動的上網服務。預計網站中將提供全方位的個人行動服務。初期將提供行動電話網路下單、行動資訊、行動新聞、行動理財、行動旅遊、行動文化、行動交友、行動助理等資訊服務。而該公司訊通國際科技的獲利方式主要是為企業建置與維護WAP網路、架設WAP的匝道伺服器、電子商務交易佣金、與網路廣告等。

WAP無線應用軟體協定是一種可以把網際網路內容及各種加值服務,傳遞到行動電話及其他無線裝置上的一個開放標準,也是新一代多媒體電話的標準作業平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