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音樂市場,飛行音樂網站明年起跑

記者/吳芬滿
 

繼傳統唱片業者水晶唱片與網路服務業者Seednet在今年七月合作推出數位音樂付費下載服務之後,網路唱片行「飛行音樂網站」也計畫於明年推出單曲付費下載服務,結合中華電信HiNet的小額付款機制、微軟的數位音樂加密技術和東海大學資訊系教授朱正忠研發的版權分配機制,正式跨足數位音樂市場。

有鑑於音樂版權問題,飛行音樂網站除與擁有版權的中、港、台唱片業者、製作人、創作人合作,也提供地下樂團數位音樂的通路。另外,由該網站與朱正忠教授共同研發出來的版權分配線上即時查詢系統,可隨時提供唱片業者與音樂工作者上網查詢歌曲被下載的次數與收益。在付款機制上,飛行音樂網與中華電信HiNet合作,HiNet提供給用戶每月5,000元的額度,只要消費者利用HiNet帳號撥接上網,就可將喜歡的歌曲透過網路下載欣賞。在加密技術上,飛行音樂網站則透過微軟公司授權,使用當今最熱門的多媒體平台技術Window
MediaTechnologies 4.0。

飛行音樂網站總經理陳國華指出,該網站在下載機制成熟後,將更進一步與擁有豐富資源的唱片業者合作,並計畫於明年三月推出音樂電子報,除提供音樂資訊,也將為不同的目標顧客群,進行顧客化的服務,並推薦合適的音樂產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