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出版將於千禧年元旦推出bookzone網站

記者/張瓊文

有鑑於網路書籍零售日漸蓬勃的發展趨勢,天下文化出版將挾其在實體環境中累積多年的資源與實力,預定於明年11日正式成立bookzone網站,正式加入網路書店的戰場、角逐網路書局的龍頭地位。bookzone網站的內容將以天下文化全系列書籍的銷售為主,而有關書的資訊內容、討論區亦為其經營的重點。

天下文化網路事業部的負責人韓昇臻表示,bookzone主要是銷售天下所出版的書籍,目前已建置了700多筆的書目,預計在正式上線時將會有超過五百種的書籍供消費者選購。而雖然bookzone的銷售價格將會比訂價略低,但韓昇臻仍指出內容與服務才是bookzone要突顯的特色與重點。bookzone挾著其原先出版業的豐沛資源,將於網站上提供較完整的書籍資訊,例如其便將提供翻譯書籍連結至原文書網頁的服務;並且bookzone也將強調網站與消費者,以及消費者之間的互動性,例如其將會為每本書成立獨立的討論區,讓每本書擁有自己的社群基礎。

目前已經有許多業者逐漸意識到網路書局所帶來的商機,由最早在1996年成立的博客來,到相繼加入的金石堂KingStone網站與遠流出版集團成立的「遠流博識網股份有限公司」,均著眼於網路書籍零售市場的大餅,可預見2000年之後台灣的網路書店競爭將會愈見激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