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美食網看好中華美食市場魅力

記者/趙培華

中華料理的美味早已盛名遠播至全球各地,不論是在世界的任何角落,我們都很容易看到中華料理的蹤影,而幾乎每個外國友人在談起中華料理時,無一不豎起大拇指連連稱讚一番,因此隨著電子商務市場的日益茁壯,也開始有企業看重中華美食這個具有相當吸引力的「商品」,並以此來開創網路事業,傳達資訊所成立的咕嚕美食網,即為一例。

目前咕嚕美食網的網站尚未建置完成,但網站內容的規劃已經大致底定,其將把電子地圖與衛星導航系統結合餐體導覽,其中將會包括一萬四千筆的台北各式各樣的餐廳資料,並將提供合作餐廳的免費線上訂位等輔助功能;除此之外,網站中也預計提供與中華美食相關的龐大資料庫,如:四千道中華料理的食譜、以及高達十億字的「中華美食文字資料庫」等。

據表示,咕嚕美食網初期雖以台灣為其主要市場,但在整體事業發展規劃上,仍是鎖定全球性市場,目前資本額為9500萬元,預計將募集十億台幣資金,打造全球美食版圖,並可望於明年七月在美國NASDAQ股票上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