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世界第一家網站經紀商「多名氏網站經紀」成立

記者/張瓊文 

華人世界第一個專業網站(網址)估價與買賣的經紀商『多名氏網站』於本月十六日正式推出。首批推出的標售活動主要為【金融梯次】的型態,共有如eBank.com.tw(電子銀行)、lottos.com.tw(樂透彩券)與funds(基金)等約25個響亮易記的網域名稱。『多名氏網站』預計將在一年內代理五百個以上的網域名稱與網站的標售活動;並期許自己能由單純的網域名稱經紀業務著手,進一步地去服務網站事業的經營者。

『多名氏網站』經理人劉心傑認為,珍貴的網域名稱就如同真實世界的高價地段,會隨著網際網路的蓬勃發展,價格只會上漲不會下跌。
而『多名氏網站經紀』的標售方式,原則上是每個月一日與十六日會有例行的網站與網址梯次標售名單公告與標售會,而每梯次以產業類別區隔。
並且為了過濾過多的非準標售者詢問,僅接受傳真公司營利事業登記證(或公司執照)之公司企業洽詢各筆網域名稱底價。

首次標售的網域名稱將於十一月十六日公告,首梯次決標日為十二月一日,本次多名氏網站經紀【金融梯次】最高的起標網域名稱為eBank.com.tw,目前已經有數家準備電子化的金融機構私下積極洽詢相關投標程序,預計最終將會以相當令人驚訝的價格成交。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