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os網站使用者將可使用AOL即時傳訊服務

記者/吳芬滿 

全球最大網際網路服務供應商(ISP)-美國線上(AOL)與第三大搜尋引擎-萊克斯(Lycos)於六日宣佈進行策略聯盟,根據雙方的合約內容,AOL將提供Lycos的網站使用者使用AOL的即時傳訊服務(AIM, AOL Instant Messenger)。

該項服務將從今年十二月開始,屆時Lycos的網站使用者不僅可更為容易地與Lycos的網友即時通訊,更可與全球超過四千五百萬使用AIM的會員進行即時傳訊。據了解,此次AOLLycos的策略聯盟,主要是因為在龐大商機吸引下,許多ISP皆有意進軍即時傳訊市場。例如不久前微軟才推出免費即時傳訊服務(MSN
Messenger),企圖搶食AOL的客戶。

預計透過雙方的策略聯盟,將有助於Lycos拓展顧客群,增加網站收益並提昇與第一大入口網站-Yahoo!競爭的競爭力。除此之外,Lycos也推出兒童網站(Webmonkey),教導兒童如何設計網頁。據統計,目前AOL即時傳訊的會員約有四千五百萬,而Lycos的網站使用者約有三千五百萬。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