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與金石堂聯手出擊加入網路書店戰局

記者/鄧晏如
 

在多家出版社上線成立網路書店之後,國內極具規模的連鎖出版通路金石堂也將和宏碁資訊旗下的元碁資訊聯名出擊,成立acermall金石堂網路書店

雖然兩年以前金石堂即已加入元碁的網路商店acermall,成為acermall的專櫃協力廠商之一,但是只是將金石堂的商品在該電子商店中陳列出來,成為眾多商品的一部份,並未針對書籍適合網路銷售的特點加以規劃,發揮另一個通路的效果。這次則是投注了更多的資源,結合了雙方在出版通路及電子商務方面的特長,為生氣蓬勃的網路書店業注入另一個新生命。

目前國內以出版社為背景的網路書店計有遠流、天下等等,而以完全虛擬,沒有本業背景支持的網路書點則有博客來網路書店,現在以國內大規模出版通路為背景的金石堂書店也加入了網路書店的戰局,分食這塊市場大餅。

acermall金石堂網路書店初期將以線上試賣的方式,推出「世紀末網路讀癮」活動,以低價及贈品吸引消費者並試探市場溫度,活動至十一月底結束,而其預計於十一月中召開記者會宣佈正式營運。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