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cos今年底將進駐華人網路市場

記者/吳芬滿

知名的網路搜尋引擎及號稱全球最大的虛擬社群網站Lycos計劃於今年底進軍華人網路市場。透過與新加坡電信合資的方式,成立萊克斯亞洲公司,預備於今年底在多個亞洲地區(包括台灣),設立本土性的網站。

亞太地區網路市場的前景不斷地吸引國際網路業者相繼進駐,根據調查資料顯示2003年,整個亞太地區網路使用者將可望達到68,000人,而電子商務市場的規模於2002年也有350億美元的潛力。蓬勃的發展前景,已吸引國外s著名的網路搜尋引擎、網路內容提供者Yahoo!CNet相繼推出華文網站,而許多的台灣網路業者奇摩站新浪網資迅人等也預備拓展其他華人網路市場。

擁有雄厚實力的搜尋引擎公司Lycos1997年後即逐步走入國際化,相繼在歐洲、日本推出本土化網站,今年底更計劃進入華人網路市場;除了Lycos之外,微軟MSN網站也加快腳步預備進軍華文網路市場,使得競爭日益白熱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