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G線上自選音樂CD服務九月底上線

記者/丁源宏

博德曼音樂集團旗下的BMG Direct,Inc將與專門線上銷售自選音樂CDCustomerDisc.com合作,不久之後,歌迷只要上網就能為自己製作一張個人風格的專輯了。BMG以其近一千萬名的歌迷俱樂部成員為顧客基礎,參加歌迷俱樂部的歌迷只要線上登錄個人帳號與密碼,便能夠進入網站,選擇編輯喜愛的歌曲,打造個人風格的音樂CD。這項新穎的服務目前預計將在九月底正式上線。

除了歌迷俱樂部的會員以外,曾以郵購方式購買博德曼商品的顧客,也將成為這項新服務的首先服務對象,這是CustomerDisc.com首度與擁有郵購客戶的唱片公司合作。不過一張自選CD只能容納約70分鐘的音樂,因此歌迷上網所編選的專輯大約能容納十來首歌曲,據博德曼表示,一張典型容納十首歌曲的CD專輯約定價16美元(郵資另計),這樣的價位與一般美國音樂市場專輯價格相仿,歌迷應能接受。

事實上這兩間公司早在今年四月間便展開合作關係。由於市面上一些廠商希望能特製音樂唱片作為行銷上的贈品,便購買博德曼公司發行過的歌曲版權,並編選成唱片專輯,交由CustomerDisc.com製作發行。雖然當時兩間公司並非直接的合作關係,但卻是開啟雙方進一步合作的契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