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c彩色造型大受歡迎,帶領流行風

記者/丁源宏

有著半透明外殼、可愛弧度造型的iMac,在八月15日剛歡度了它一歲的生日。據蘋果電腦表示,iMac一年來不僅為該公司賺進超乎預期的利潤,提昇市場佔有率之外,對整個電腦業,甚至是家電業界更刮起了一陣設計風潮,包括電腦週邊產品、音響與大哥大等新造型產品的一一問世,彩色炫麗、半透明的設計風潮已經悄悄蔓延,這一波個人化造型概念將是今年度蘋果電腦所帶來的最深遠影響。

這一款iMac銷售成績斐然,一年來使蘋果電腦的市場佔有率成長一倍以上,股價也打破歷史紀錄創下新高。根據PC
Data調查結果,截至目前為止,蘋果電腦共賣出兩百萬台的iMac,成為零售市場中銷售成績第一名。

其實iMac與以往其他款式蘋果電腦差異並不大,仍維持主機和螢幕整合的一體成形特色。不過透過新穎設計概念的iMac創造了個人化風格,業者表示,消費者可以依自己個性選擇喜愛的顏色,未來購買電腦將更像選擇家電,擁有簡單大方的造型和友善的操作介面。

新造型使電腦多了附加價值,但成本也隨之增加。基於價格是消費者購買電腦考量的關鍵因素,因此iMac為了壓低價格而選擇了不安裝軟碟機,請消費者購買時注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