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與Delphi合作成立保險網站

記者/林志峰

惠普公司(HP)與提供線上保險交易服務的Delphi資訊系統於週三宣布將合作成立一個保險的入門網站Ebix.com,預計將於九月份正式上線。

不同於其他的保險相關網站必須透過電話輔助才能完成交易,在Ebix.com中,可以在線上完成所有保險交易的動作。此外,該站將定位在保險的入門網站(insurance
portal),除了保險相關資訊之外,還將規劃社群等討論、互動的功能。

想要在這個站上買保險必須先付100美元註冊成為會員,網站會對被保險人進行認證。網站上的保險契約並沒有固定的價格,用的是一種反向拍賣(reverse
auction)的觀念,客戶根據本身的需求開出期望的保單,欲接受這個條件的保險機構就報價,由客戶選擇最後的投保公司。交易完成後,會員還需付10美元的傭金給Ebix.com

HP在提出e-service策略後,不斷有新的動作,這次的合作是繼日前與Yahoo!合作推出MyYahoo!之後,再次建立新的e-service功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