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賣書人協會推動獨立圖書業者上線

記者/丁源宏

美國賣書人協會(American Booksellers Association)下個月將推出獨立書店業者聯合上網計劃,推動全美的獨立書店整合圖書資源,共同在線上展開圖書銷售業務。該協會計劃成立一個網站,這個網站將網羅獨立書店業者,提供上線及網頁技術支援,建立屬於他們自己的電子商務網站,並建立後勤系統,集結多元的圖書資源建成圖書資料庫,協助獨立書店業者上線提供網路銷售的服務,這個網站預計在耶誕節前後將正式上線。

著眼於亞馬遜書店Barnesandnoble兩大網路書店,美國賣書人協會這次計劃成立的線上獨立書店將如臨大敵,木星傳播(Jupiter communications)的分析家Mike May指出,如果連獨立書店也推動上網,勢必將難與兩大線上書店競爭,可能會造成原有顧客的流失。

目前線上書店的服務多大同小異,除非能提供有異於別人的服務,才能引人注意,佔得優勢。獨立書店群未來展開線上銷售之後,必須提出與眾不同的服務,更別出心裁的設計,方能擢取及鞏固使用者的忠誠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