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口網站Lycos推出MP3下載服務

記者/吳芬滿 

入口網站Lycos宣佈以三千八百八十萬美元的金額,透過給付一百一十萬股Lycos股票的方式,收購Internet Music Distribution , Inc.
(IMDI,即開發出可下載播放MP3的軟體Sonique的製造商MediaScience),將有助於Lycos的網站服務更加多元,網路使用者可透過Lycos下載喜歡的音樂。

MediaScience所開發的MP3播放軟體Sonique,在網路上是相當受歡迎的影音播放軟體。此次的收購案,有助於Lycos進軍數位娛樂影音市場,並且可進一步與America
Online Inc.AOL)相抗衡,AOL在六月份也宣佈買下製作MP3播放軟體Winamp的公司Nullsoft Inc.

Lycos董事Brian Kalinowski指出,音樂是目前網路使用者最受歡迎的網路服務內容。網路使用者可透過Lycos的搜尋引擎尋找喜歡的歌手或歌曲,Lycos大約提供六十萬首歌曲供使用者下載。

為加強線上音樂的內容及服務,Lycos不僅提供MP3的服務,在今年四月也推出網路音樂廣播服務,以吸引音樂愛好者上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