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treet.com逆向操作

記者╱張瓊文

當美林證券與PaineWebber紛紛跟隨SchwabFidelity….等投資公司的腳步進軍網路市場時;WebStreet
com.卻反其道而行地,於上週五宣布即將在加州比佛利山莊設立實體的營業據點,成為第一家將觸角伸及其他管道的線上經紀公司。WebStreet
com.此舉乃是期望拓展客源,藉以服務傳統利用股票經紀人來進行交易、而未上網的投資大眾。

根據WebStreet.com發言人Melissa Wharton表示,WebStreet com.將在未來的三個內再增加紐約與芝加哥二個營業據點,並預計在兩年內其營業據點會遍佈全美多個重要的金融市場。Juipiter市場調查公司的分析師Robert Sterling表示,WebStreet com.此一經營策略的調整,乃是希望開發客源與增加自身的資產,一方面便於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與增加大眾投資的管道,另一方面則可藉此充實其自身弱小的資本。

Forrester的分析師Brook Newcomb則是對於WebStreet com.反向的思考及策略操作表示認同,其指出網路證券公司投身實體營業據點乃為大勢所趨,因為消費者使用特性使然,絕大多數的民眾還是傾向於藉由與股票經紀人的實際接觸以獲取資訊。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