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與宏碁擴大聯盟共同迎接電子商務新世代

記者/鄧晏如 

全球第一大電腦公司IBM與宏碁集團再度簽下策略聯盟合約,雙方的關係將從硬體的結盟進一步跨越到軟體的合作。

這次的合作有XC、服務以及電子商務等方面。將由宏碁旗下的第三波資訊獨家代理IBM開發的中文語音辨識軟體以及網頁翻譯軟體,另外亦針對校園市場推展電子商業平台教育版。IBM大中華地區軟件部總經理宋家瑜表示過去IBM主攻中大型企業的市場,但是隨著市場型態的改變,IBM將會更重視消費性市場,希望透過這次的合作能在家用及消費性市場一展鴻圖。

在電子商務的發展方面,於六月初雙方簽下聯盟合約時,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即表示在電子商務方面亦要進行相關合作計畫,初期IBM會協助宏碁集團建置電子商務產品,未來雙方的相關業務皆會透過電子商務執行,並進一步擴展至供應商以及消費者。第三波總經理杜子宸表示,在這次的合作中第三波資訊將引進IBM的電子商務系統平台「Net-commerce」,計畫以新台幣一億元至兩億五千元的預算,為未來電子商務建置做準備,以迎接電子商務蓬勃發展的現況。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