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併購Infoseek

記者╱張瓊文

迪士尼於本週一正式宣佈併購Infoseek,並將由其副執行長兼總財務長Thomas
Staggs擔任此一過渡時間的負責人。

Thomas Staggs表示這項合併案將可以大大減少資源重複的浪費,並且對於未來在加強電子商務、國際市場與寬頻市場發展方向上將有很大的幫助。迪士尼的總裁與執行長Micheal
Eisner更表示,此次的合併能夠將公司本身的線上交易策略提昇到另一個新的層次、創造出新的價值與潛在利益,並且有效促使市場發展更加白熱化。

迪士尼原先即握有Infoseek42%的股份,如今在購併Infoseek後,迪士尼將擁有Go.com 72%的股份。目前Go.com已經在紐約證券交易市場掛牌交易,預估今年約有35千萬美元的收入。而Infoseek原有的股東將可以用11.15的方式來交換Go.com的股份。不過,這項交易目前還需獲得迪士尼與Infoseek雙方股東的同意。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