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網站市場強強滾

記者/吳芬滿

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網路理財市場逐漸加溫。根據我國證券交易所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六月我國網路下單市場成交量超過七百億元,而累計開戶人數已達十七萬人以上。網路理財人口的增加,促使許多網路業者投入這個市場,例如年代、和信、英特連等業者,並提供更個人化的服務。

目前網路個人理財網站所提供的服務包括網路下單、理財資訊、網路理財工具等,除了傳統券商例如寶來、金鼎、中信等紛紛成立電子券商以方便網路使用者利用網站直接購買股票,並整合原有企業的市場研究資源,提供客戶理財資訊;哈網、贏代爾、中央社也積極推出專業的網路投資理財網站。根據統計資料也顯示,近來投資理財網站的上網流量,相較於今年初,約增加3.5倍,顯現這個市場的熱絡景況。

網路理財人口日益增加所帶來的商機,吸引年代資訊推出年代華爾街網站,進軍網路理財市場。和信超媒體也透過網路理財比賽活動,配合個人理財網站的推出,匯集人氣。另外,網際網路電子商務系統業者英特連,於日前也宣佈推出個人理財網站NetMoney,運用網際網路個人化服務及即時互動的特性,推出網站行事曆、網路社群、聊天室等功能,期望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網路理財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