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與IBM公司合作推動電子商務輔導團

記者/吳文惠

國立中山大學與IBM公司在七月23日在台大校友會館簽約進行電子商務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由中山大學劉維琪校長及IBM沈安石總經理主持,預料將為電子商務共創網上商機。

根據中山大學最近完成的研究顯示,國內有從事交易的網站數目由去年的25﹪左右增加到今年初的50﹪左右,可見企業界對電子商務的重視。隨著電子商務的日漸興盛,但可提供南台灣中小企業的電子商務相關資源,卻仍有待加強,中山大學有鑑於此,結合資管系、軟體創新育成中心堅強的教授師資陣容,成立電子商務輔導團,針對南部地區的小中企業,提供一個推廣與輔導電子商務應用的窗口。

電子商務輔導團將提供下列推動電子商務之協助包括:

  1. 於中山大學內設立示範展示系統,加強企業對電子商務之瞭解。
  2. 成立諮詢窗口,結合學術界資源,提供相關之諮詢服務,及問題解決。
  3. 發行電子報,提供電子商務相關之資訊給需要之企業。
  4. 分析企業電子商務之需求,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並從事企業電子商務相關計劃之研發及成果推廣。
  5. 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及講習課程,加速電子商務觀念之推廣。
  6. 配合政府推動電子商務之政策,進行其他相關之輔導及推廣活動。

IBM將提供國立中山大學電子商務相關軟體及技術手冊、資料,供國立中山大學師生進行研究與測試,參與此計畫之人員可免費參加IBM所開設的電子商務相關技術訓練課程。

IBM提供產業界電子商務相關計畫予國立中山大學進行產學合作。

國立中山大學則在校內建置IBM Commerce之展示中心,並在教育訓練及專案上提供人力及知識之支援。根據推動此計畫之梁定澎教授和IBM游經理表示,此合作將可以充分達到雙贏的效果。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