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Mosa推出十週年新產品 平價手機Puffin OS Phone問世

記者/黃奕銓

CloudMosa(雲端科技)於本月推出10週年的新手機產品,搭載自行開發的手機作業系統的Puffin OS,目前透過在美國募資平台Kickstarter上曝光,計劃將來要與Android以及iOS分庭抗禮,希望這款售價不到50美元的平價商品,能夠讓全球用戶體驗到台灣真正的軟實力;並且,透過Puffin OS的高效能,無法負擔昂貴手機的人也能順暢使用網路,打破貧富之間的「數位落差」(digital divide)。

■CloudMosa日前推出新產品Puffin OS Phone,致力於減少新興國家的數位落差。(截圖自/Puffin OS官網

Puffin OS手機作業系統的研發全權交由台灣團隊負責,商品強調讓用戶以平價的硬體與價格,享受雲端技術所帶來的快速瀏覽體驗。並且,透過最新版的Avatar技術,讓Puffin OS不需要依靠手機自身硬體系統,改用雲端進行運算,因而有著超出同級手機10倍以上的效能,成為物超所值的平價超級智慧手機(Super Phone)。

CloudMosa執行長沈修平表示,運算在雲端伺服器農場(Server farm),同時壓縮掉最高80%的傳輸流量,這是Puffin OS手機最大優勢,更是將來20年的發展趨勢,目標是讓所得較低的新興國家也可以輕鬆上網,為下一波即將進入數位世界的10億人口,提供最物超所值的入門設備。

近年台灣政府積極推廣產業轉型,而由台灣團隊研發的Puffin OS手機,透過自建數萬台伺服器機房服務過全球破億用戶的驗證,Puffin OS非常可能成為主宰新興市場上網服務的核心技術,也是台灣雲端軟體產業首次有完整的實體產品問世,也進一步把台灣的軟體實力帶進更多國家。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