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與OTT產業合作新里程 台數科跨域聯手LINE TV

記者/陳慧郁

數位科技的推動造就「新媒體」時代的到來,儘管帶給傳統媒體不小的衝擊與挑戰,但也同時給予其正視市場需求並加速進行內容調整及技術轉型的機會。正如台灣數位光訊科技(台數科)即於26日宣布合作OTT(Over the top,意為網路影音服務)串流平台LINE TV,使得台數科智慧電視盒「哈TV+」的使用者將可在收看LINE TV影音內容時,享有大螢幕的追劇體驗,為有線電視與OTT傳播產業開啟合作新篇章。

■台數科成為LINE TV在亞洲地區與有線電視業者合作的首例,其試圖結合有線電視、電視盒寬頻以及LINE TV四個產品,以搶攻媒體產業的收視市場。(截圖自/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官網)

「越在地,越國際」為台數科近年因應數位匯流世代的一項重要發展策略,其在中台灣深耕二十餘年,並持續跟進智慧科技的潮流,以期朝全方位4C整合的目標邁進,且更藉此基礎,成為和LINE TV成功合作的關鍵要素。

然而,「影像帶著走」的概念不斷深化,也使得OTT產業邁入白熱化的競爭階段,而LINE TV為優化消費者的觀感體驗,提升娛樂服務品質,並跨足家庭市場,攜手台數科「哈TV+」的合作,不僅能讓散居在各地的使用者第一時間掌握家鄉的地方新聞,也將使LINE TV扎根台灣在地的影音串流市場。

台數科集團董事長廖紫岑也指出,面對閱聽眾影音收視習慣的改變、促成「多螢移動收視」人口需求的不斷增長,傳統電視業者面臨不得不積極應對的一大危機,除了必須加快研發軟硬體設備,也必須積極研擬創新服務方案,以跟上市場變化的步伐,並期盼藉由整合不同媒介平台重塑電視在家庭中的重要涵意,將其打造為「家庭歡樂中心」的角色,更提供改革傳統媒體產業有別於修法的另一個可行途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