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科技創意產品 愚人又娛人

記者/蔡馨儀

每年4月1日為愚人節,許多科技公司會發表一些以假亂真、搏君一笑的無厘頭產品或服務,吸引消費者的目光或是達到另外的宣傳效果,甚至有公司反其道而行,日後將這一天發表的看似胡鬧的產品正式發售,愚人節創新創意的商品發表已經成為科技領域每年4月1日必定上演的橋段。

今年日本Google推出具備「柔軟性」的輸入法湯匙,利用這支「Gboard彎曲湯匙」,使用者可依據湯匙彎曲的角度,隨時隨地地將文字傳送到手機、電腦上再傳送給別人,讓文字輸入更直覺,未來更計劃推出其他生活用品如彎曲吸管、彎曲釣魚竿的功能設備,以及研發「特異功能超級輸入法」,希望開發出讓人們不需要用手就能操作的彎曲輸入系統。

■ Gboard彎曲湯匙讓輸入法變「彈性」。(截圖自/Google Japan YouTube 官網)

美國電信公司T-Mobile發表了「Mobile EditionE」行動電話亭,透過T-Mobile公司研發的隔音技術,就算使用者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也能不被外界干擾,清楚地與電話一頭的好友通訊。過去該公司也發表過一款專為旗下顧客設計的、更大型的靜謐電話亭「Phone BoothE」,此款「Mobile EditionE」比背包略大的粉色塑膠盒可稱是電話亭簡易版。

■ 無論走到哪都能不被外界聲音感擾的行動電話亭。(截圖自/T-Mobile YouTube 官網)

日本食品公司日清也推出結合杯麵外型的電競耳機HyperX Cup MIX-IN,在日清官方網站上面還有對這款耳機的詳細特色敘述,外型就像直接將日清杯麵戴在頭上,不過官網商品頁自始顯示「售完」,應該本來就沒有販售的打算,但如果消費者們迴響不錯的話,這些創意商品或許會有成真的一天。

■ 造型搶眼設計的「麥克叉」,根據官方表示可以提高收音效果,還有抗噪抵銷說話噴音的功能。(截圖自/日清 官網)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