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正式開辦,寬頻上網多一新選擇

記者/趙培華

台灣網際網路使用人口已經突破400萬,而不論上網的目地是瀏覽網站或是下載圖片、程式,現有電話撥接上網的頻寬不足,已是國內網友們最常抱怨的問題之一。為了因應此項需求,中華電信於831日起正式開辦「網易通」(HiFly)業務,提供以ADSL線路寬頻上網,使得目前國內使用的寬頻上網方式增加為三種,另兩種分別是有線電視網路與衛星直播電腦。

ADSL的中文名稱為非對稱式用戶數位迴路網路,使用ADSL上網的程序較為複雜,除了必須在電話線上加裝ADSL線路之外,還得經由ISP業者連上網路,所以也得繳納兩種費用,一是電路的費用,另一則是上網時的通信費,而第一次申請的用戶,還須繳交接線費與設定費,對此,中華電信設計了低裝費及低租費兩種制度,民眾可依自己的使用需要選擇。

目前ISP只有HiNet提供ADSL連線服務,不過,中華電信也宣佈開放其他ISP與其電信機房連接,以提供旗下的客戶申請使用,所以未來SEEDNet與仲琦也將推出類似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