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數十萬訂閱者 Netflix新方案年底加速上路

記者/蔡俐亭

日前Netflix公布第一季財報,整體營收雖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0%,但卻流失了超過20萬訂閱,內部推測主要原因為使用者共享帳戶的問題及來自競爭對手的壓力,對此Netflix表示將會更嚴格的限制非家庭成員共享的狀況,並計畫在2023年推出含廣告的低價訂閱方案。

然而近日傳出Netflix打算加速上述對策的實施,最快於今年年底之前就會推出。紐約時報取得Netflix發給內部人員的信,內容指出,將於今年第四季內導入新方案,原先每月15美金的標準方案維持不變,進而推出每月10美金但附帶廣告的訂閱服務,並提及目前HBO MaxApple TV+等影音串流平台皆有推出以廣告抵銷訂閱費用的方案。

■Netflix加速祭出新方案,挽回流失訂閱者。(取自/ CardMapr on Unsplash)

對此Netflix 總裁里德·哈斯廷斯 (Reed Hastings) 表示,他其實一直相當反對在平台上加入廣告,他喜歡目前訂閱的單純性,然而他更尊重消費者的選擇,因為他認為還是會有某些族群只對於價格敏感,希望用更低廉的價格購買服務而能更大程度的接受廣告的出現。至於限制非家庭成員共享的政策,Netflix已有在祕魯、智利、哥斯大黎加這三個地區測試「非同住用戶分享計畫」功能,對非同住使用者加收額外費用。此外未來Netflix更佈局體育賽事直播的規劃,提高服務使用黏著度,但對此Netflix尚未透露此服務具體的推行實時間。

在這個影音串流平台陸續崛起的時代下,內容的創新及選擇的多元性成為成敗的一大關鍵,Netflix出此政策想挽回訂閱數量,並降低訂閱門檻增加新的用戶,然而這些對策的實際成果仍要持續關注第四季以後的財報才得以知曉成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