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動盪不安下,Uber獲得財收佳績 服務仍不斷創新!

記者/李忻錞

由於近期受到俄烏戰爭與疫情的影響,股市狀況正經歷著巨大的變化,也有許多企業決定要縮減支出,而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在企業內部表示Uber會縮減行銷與獎勵措施等費用,在招募工作上也會謹慎評估,藉此應對這次市場的改變。

雖然今年Uber於本月初發布2022第一季的財收狀況,總訂單述呈現亮眼的佳績,但由於Omicron的爆發與持續飆升的油價,使得Uber的股價也呈現下滑的情況,而Uber也對外表示造成虧損的主要原因來自股權投資下降的因素。

即使收到營收佳績的成績單,Uber仍不隊為自己的服務做創新,期望擴大版圖。(截自 / Uber

Uber除了減省企業內部的花費外,許多企業外部的投資計畫也暫緩執行,在Uber整體的企業架構越來越成熟與茁壯前,所有的資金與資源都須做最有效的分配,才能有效的因應劇烈且不穩定的股市轉變。而Uber也針對自己的優勢:平台化做強化,運用載客與配送的服務吸引消費者使用,並在服務過程中讓用戶認識到另一個服務方式,藉此增加Uber旗下其他服務的曝光度。

在市場這麼動盪不安的局面下,許多投資者對Uber的外送與載客服務表示相當滿意,但要如何在這市場下,成熟發展自己的市場規模,並將市場價值轉換成利潤,因此,如何讓自己的服務達到創新並在顧客腦中留下深刻印象成為Uber正在努力的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