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將全面收購Twitter?淺談馬斯克對於內容管控的看法

記者/B084020010

Tesla執行長馬斯克大手筆收購了 Twitter 9.2% 的股份,成為Twitter最大的股東後,他又拋出了震撼彈,欲以$430 億美金天價收購 Twitter 整間公司,目前Twitter內部仍在討論表決,並且已針對他這樣的行為,祭出了應對措施以求自保。

■ 馬斯克時常在Twitter發表自己的看法。(截自/馬斯克Twitter

事實上,馬斯克持有 9.2% 的股份,早已是Twitter最大的股東,但他卻拒絕加入董事會,如今宣布收購Twitter,也使人們了解他的當時的操作心態。Twitter董事會也啟動了毒藥丸計畫以求自保,此計畫將在任意股東取得至少 15% 的股份時自動啟動,允許現有股東以折價購買更多股份,防止單一股東獨大的惡意收購。

 

而馬斯克對於Twitter的營運也有自己的見解,認為他們應該要採取開源演算法並減少內容干預。只要是合法的內容,都該被允許,面對有疑慮的內容時,暫時禁言比永久禁言要來得好。馬斯克的願景正是將Twitter恢復私有化,他認為以現有的經營型態,這間公司無法蓬勃發展。

 

雖然目前馬斯克的大動作引起了外界的關注,他仍然表示,此項收購計畫很可能沒辦法完成,而他還有備案計畫,根據之前的說法,推測可能是出售目前手上的持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