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俄系非法暗網 Hydra 遭美德聯手破獲

記者/Silvia Lai

美國與德國政府於 4 月 5 日發表聲明,在其聯手之下破獲全球規模最大暗網市場 Hydra Market 的德國伺服器,並查扣 543 枚比特幣,價值約 2,520 萬美元(約新台幣 7.23 億元)。與此同時,美國財政部也制裁 Hydra Market 及其相關俄羅斯加密貨幣交易所 Garantex,凍結其在美資產,並禁止美國人透過其進行資金、商品或服務的交流。

■ 美德政府聯手破獲最大暗網市場 Hydra Market 德國伺服器。(截圖來源 / BKA)

Hydra Market 成立於 2015 年,是必須使用特殊軟體、特殊授權或特殊設定才能存取的暗網交易網站。根據外媒報導,Hydra Market 使用者主要來自俄語系國家,迄今已有 1,700 萬名註冊會員與 1.9 萬個賣家帳號。使用者除了買賣毒品以外,也可交易盜用的信用卡、偽造的身分證件、偽鈔、駭客工具和虛擬貨幣洗錢等非法品和服務,甚至顧客也能對賣家的商品進行五星評論。

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 (BKA) 指出 Hydra Market 2020 年營業額約 12.3 億歐元,近乎佔據所有暗網交易量的 8 成。此外,美國財政部表示,Hydra Market 所經手的 Ryuk、Sodinokibi與Conti等知名勒索軟體,其加密貨幣交易約有 800 萬美元。區塊鏈研究人員則透露,俄羅斯 2019 年加密貨幣交易所收取的非法比特幣,其中有 86% 就是來自於Hydra Market。

隨著德國政府破獲 Hydra Market 的德國伺服器,美國政府也凍結與暗網及非法人士過從甚密的虛擬貨幣交易中心 Garantex。此制裁行為試圖阻撓源自俄羅斯的網路犯罪和其他非法服務,美國財政部長 Janet Yellen 也表示,此制裁舉動代表犯罪者已無法繼續在暗網或其論壇藏匿。

分享此新聞: